我已授权

注册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别借钱投资

2019-03-06 13:30:43 和讯名家 
  郭树清提示: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 别借钱投资

  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两会“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我们要建设一个更强大的资本市场,这个资本市场能够更好地支持创新企业的发展,特别是我们应该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包括大型的交易所,包括区域性的股权市场,也包括私募基金、风险投资基金,这在国外已经被证明是很好的投资渠道,可以更好地支持风险比较大、创新能力强,但同时失败的可能性也比较大的企业、产品,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很多方面的。

  这里特别强调,我们大胆创新,我们在银行、保险、证券领域都需要大胆创新,没有创新我们不可能做好金融业的服务,特别是解决世界难题,就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应该说到现在为止,中国还是解决得不错的。但是这里边特别强调一条,我们这些年有很多金融乱象,这些金融乱象许许多多都打着金融创新、科技创新这样的旗号,实际上做的是非法集资、非法融资、非法吸收存款、乱设机构、乱办金融业务这些活动,这是非常有害的,对社会有害,对企业也没有好处,因为成本很高、代价很高。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对老百姓(603883)的投资理财领域,问题相当严重,我们必须提高警惕,不能乱投资,不能乱参加集资,更不能借钱去投资,因为这方面的风险是很大的,我们要反复强调这一点,希望媒体朋友和我们一起普及金融知识,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千万不要上当受骗。(新浪财经)

  孔发龙:互联网金融迫切需要加强法治化系统化监管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针对当前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存在的风险隐患,建议国家要启动互联网金融立法工作,进一步理顺互联网金融监管体制,加强互联网金融征信体系建设,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孔发龙认为,互联网金融在促进利率市场化、推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但也蕴含了不小的风险隐患。

  “整治互联网金融乱象,迫切需要加强法治化、系统化监管。”孔发龙建议,国家要启动互联网金融立法工作,将互联网金融发展纳入到系统、规范和完整的法制框架内;同时,进一步理顺互联网金融监管体制,明确中央和地方对具体互联网金融业态的监管职责和边界,消除监管盲区;此外,要加强互联网金融征信体系建设,搭建统一的线上线下征信平台,有效防范“共债”、欺诈等风险。(新华网)

  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应尽快明确P2P网贷机构转型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3月5日在全国人大重庆市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建议银保监会加快推进针对各地网络小贷专项整治的验收工作,允许重庆市8家已批筹的网络小贷公司尽快开业。刘桂平介绍,按照金融监管部门的部署安排,目前重庆市的P2P风险整体可控。希望尽快明确P2P网贷机构的转型政策,引导符合条件的P2P机构转型为网络小贷公司或消费金融公司,这样利于化解存量业务。 (证券时报)

  全国政协委员谢卫:资管新规落实存三大问题,建议针对性解决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谢卫提交的两份提案中,其中《关于落实好资管新规的几点建议》的提案直指资管新规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谢卫指出,这些存在的主要问题来自三方面:与上位法的一致性问题、非银收缩过快对实体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分业监管框架下的监管公平性问题。

  就落实好资管新规,他建议进一步完善立法,确保相关规定的一致性;做好配套安排,降低对实体经济冲击;加强监管协调,尽快实现监管一致。(金融界)

  全国人大代表徐诺金:尽快出台普惠金融促进法

  “普惠金融的持续推进和深化,需要强有力的法律作为支撑。”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对记者说。

  在推进普惠金融工作的同时,徐诺金敏锐地发现,当前金融机构的经营目标、部门机构设置和管理机制以追求效率为核心,较难兼顾公平。在利润考核的指挥棒下,金融机构开展普惠金融动力不足、效果不佳,成为瓶颈问题;金融监管部门和各级政府推动普惠金融权责不明晰,无法形成“几家抬”局面,不利于引导、激励、监督金融机构提供普惠金融服务。“这些突出的堵点和难点,需要通过法律才能有效破除。”徐诺金说。(金融时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网贷舆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