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三胞集团信用等级被中证鹏元下调为“C” 并移出评级观察名单

2019-03-20 14:50:04 和讯银行  高凯

  继去年底中证鹏元将三胞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胞集团”)长期信用等级由A下调为BB后,3月20日,中证鹏元再次下调三胞集团的信用等级,由BB直接下调为C,同时将三胞集团移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据了解,等级“C”为信用等级的最后一级,意味着受评对象不能偿还债务。

三胞集团信用等级被中证鹏元下调为“C” 并移出评级观察名单

  这一切起源于3月19日三胞集团的一则公告,根据三胞集团2019年3月19日出具的《关于“12三胞债”兑付资金发放有关事宜的公告》,对于“12三胞债”的个人投资者,公司将委托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办理个人投资者资金划付及相应债券的注销,具体资金发放事宜将另行公告;对于“12三胞债”的机构投资者,将由公司自行与机构投资者沟通协商解决,公司正积极稳妥推进相关方案落实,将尽快筹集资金,尽早兑付机构投资者持有的“12三胞债”。

  据和讯银行了解,“12三胞债”由三胞集团于2012年3月19日发行,发行量为8亿元,发行票面利率为8.28%,期限为7年,2019年3月19日到期,三胞集团需兑付最后一期利息及剩余本金5.5亿元。

  鉴于以上情况,经综合评估,中证鹏元决定将三胞集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BB下调为C,评级展望调整为稳定,将三胞集团发行“12三胞债”信用等级由BB下调为C,同时将三胞集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12三胞债”信用等级移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此前,中证鹏元于2018年12月13日对三胞集团及“12三胞债”进行了不定期跟踪评级,评级结果为:三胞集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BB,评级展望为负面,“12三胞债”信用等级为BB;同时将三胞集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12三胞债” 信用等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三胞集团披露的合并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18年9月末,营业总收入372.84亿元,净利润亏损21.93亿元,持有货币资金10.68亿元,负债总计218.12亿元。

  目前,三胞集团还是南京新百(600682)、宏图高科(600122)两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受流动性危机影响,所持有上述两家公司的股权已被法院法院轮候冻结。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