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沙银行:未来市场空间仍然巨大

2019-03-28 05:03:2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胡飞军

3月27日,长沙银行在上海召开了该行上市后首次业绩说明会。

2018年,长沙银行营收139.41亿元,同比增长14.95%,净利润44.97亿元,同比增长13.94%,同时,资产规模突破5000亿元,迈入中型城商行之列。

作为一家地处中部的银行,未来利润增长点在哪里?在业绩说明会上,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表示,除了发力零售业务、做优消费金融子公司外,湖南和广州市场空间仍然巨大,深耕本土市场将是未来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

零售业务转型取得成效

在去年金融业去杠杆、去通道背景下,长沙银行依旧实现了规模和业绩的稳健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家中部地区城商行,长沙银行零售业务转型取得成效。截至2018年末,该行个人存款达1028.48亿元,同比增长184.53亿元,占吸收存款总额30.14%;个人贷款712.1亿元,占贷款总额的34.84%。

零售业务发力直接带动非息收入占比提升。“我们的收入结构也在不断优化,营业收入中非利息收入达到23.91亿元,占比由2017年的8.31%提升到了2018年的17.15%。”长沙银行行长赵小中表示。

资产质量方面保持平稳,截至2018年末,长沙银行不良贷款率1.29%,较上年末上涨0.05%,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计入不良,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占不良贷款余额的93%,拨备覆盖率275.4%,较上年上升15.4%。

聚焦三大利润增长点

作为一家地处中部的银行,长沙银行未来的利润增长点在哪里?

朱玉国认为,继续深耕本土市场将是未来利润增长的来源之一,湖南有7000万人口和300万以上市场主体,“就长沙银行而言,现在服务客户只有1200万,市场主体25万,相对来说还有非常大的空间”。

同时,朱玉国认为,对于在广州地区拥有分行的长沙银行而言,广州市场份额较小,“而广州整个市场份额几乎相当于湖南省市场份额,未来市场空间仍然非常大”。

此外,朱玉国认为,要获得持续增长还需要做强做大子公司,除了已有的3家村镇银行,继续做优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公司。

资料显示,设立于2017年的长沙银行子公司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已经在2018年实现扭亏为盈,营业收入1.07亿元,净利润1106万元。

“长银五八是银行系消费金融中最快实现盈利的,2018年末消费金融公司资产总额30.61亿元,预计今年资产总额能达到100亿元。”朱玉国说,“消费金融公司未来也将成为业绩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