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福建石狮农商银行不良率上升 拟发同业存单30亿元

2019-04-11 15:16:11 和讯银行  高凯

福建石狮农商银行不良率上升 拟发同业存单30亿元

  4月11日,福建石狮农商银行公布同业存单发行计划,2019年度拟发同业存单30亿元,根据联合资信认定,该行的评级结果为“AA-”。

  资料显示,福建石狮农商银行前身为石狮农村合作银行,由石狮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及辖区内石狮、祥芝、蚶江、永宁4家农村信用社合并组建,2011年5月18日改制为福建石狮农商银行。

  行作为石狮唯一一家地方性法人金融机构,目前,石狮农商银行在福建省内设立支行27个、下辖分理处20个,员工总数492人,并在福建和陕西出资设立了8家村镇银行。

  截止2018年11月末,全行资产规模220.34亿元,较年初下降11.92%,负债总额193.79亿元,较年初下降14.44%,所有者权益26.55亿元,较年初增长12.12%;各项存款余额180.4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20.39亿元。

  石狮以服装闻名,目前已形成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链,涵盖纺织原料、纺织纱布、漂染整理、成衣加工、辅料生产、研发设计、市场营销等各个领域。受石狮当地经济环境影响,区域内纺织、印染等行业收到一定冲击,中小企业经营压力加剧,个人信用风险逐步暴露,加之严格按照监管要求进行贷款分类,石狮农商银行不良贷款规模和不良贷款率均较上年末有所上升。

  根据其披露的财务显示,截至2018年11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2.24%,较年初上升0.4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91.13%,较年初减少10个百分点。和讯银行注意到,该行在贷款集中度方面把控较好,近三年来集中度连续降低,截至2018年9月末,最大十家客户贷款比例为16.74%。

  盈利能力方面,在经历了2017年利润下滑之后,石狮农商银行2018年来小幅上升。截至2018年11月末,营业收入6.87亿元,净利润为2.65亿元。

  目前,石狮农商银行股份总额为13.05亿股,其中法人企业持股 63.36%,自然人持股 36.64%。总体看,石狮农商银行股权结构比较分散,前五大股东分别为:大长江(福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5.65%)、福建建德集团有限公司(5.31%)、石狮黎祥食品有限公司(4.39%)、福建省石狮市彭田健健针织服装厂(4.27%)、石狮万雄娱乐有限公司(4.18%)。

福建石狮农商银行不良率上升 拟发同业存单30亿元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