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江西寻乌农商银行拟发行同业存单1亿元

2019-04-19 18:32:01 和讯银行  高凯

江西寻乌农商银行拟发行同业存单1亿元

  4月19日,江西寻乌农商银行公布同业存单发行计划,2019年度拟发行同业存单1亿元,根据中诚信评级认定,该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

  资料显示,寻乌农商银行前身是寻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于2016年7月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寻乌农商银行定位于服务地方经济、小微企业和城乡居民。截至2018年末,寻乌农商银行在寻乌县共设立21个营业网点,共有员工213人。

  截至2018年末,全行资产总额达69.97亿元,较年初增加2.93亿元,存贷款份额均居全县金融机构首位。其中各项存款余额58.35亿元,较年初增加0.9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0.46亿元,较年初增加5.71亿元。

  存款结构方面,2018年以来,随着当地果农搭建防虫网、转型其他作物种植等投资增加,且当地居民外出务工及购房导致部分存款流失,个人存款增长有所放缓。对公存款方面,作为国家级贫困县,该行客户多为当地小微企业,资金留存较少,因此对公存款以政府、事业单位、财政项目等存款为主,财政相关存款优势地位明显。

  另该行的评级报告显示,作为区域性银行,寻乌农商银行的信贷投放与区域主要行业匹配度较高,在以柑橘种植为主的农林牧渔业投入规模较大。截至2018年9月末,农林牧渔业贷款分布占比达到67.52%,批发和零售业占比6.17%。

  中诚信在评级报告中指出,该行贷款行业集中度较高,易受自然灾害等影响。同时考虑到短期内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其服务的中小微客户对经济波动的敏感度较高,仍需密切关注该行资产质量的迁徙情况。

  数据显示,近3年来,寻乌农商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分别为2.94%、2.44%和2.43%,呈现逐年降低态势。拨备覆盖方面,随着不良贷款余额较为稳定,随着拨备计提力度加大,近年来该行拨备覆盖率不断提高,截至2018年末,拨备覆盖率较年初上升4.18个百分点至390.75%。

  经营效益方面,寻乌农商银行2018年实现营收3.74亿元,同比增加3084万元,实现净利润0.83亿元,同比增加600万元。

  从现有股权结构来看,寻乌农商银行股权结构较为分散,无实际控制人。股东中仅2家为法人股东,分别为江西于都农村商业银行和寻乌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6.99%和1.20%。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