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营银行两支行被骗贷的“小幸运”:一家已经偿还 另一家达成还款协议

2019-05-22 17:28:46 和讯银行  麦瑞米

  日前,有媒体报道了两起骗取银行贷款案,在两次报道中,值得注意的是,其中都有同一家城商行被骗。东营银行博兴支行和邹平支行分别被骗2000万元和3000万元。

  一家城商行接连被骗贷,事情到底是如何发生的?

  据了解,第一起案件发生在2015年9月25日,金泉粮油公司实控人杜某泉指使安排其公司人员李某采用伪造购销合同、财务报表、公司审计报告等手段,从东营银行博兴支行骗取银行贷款人民币2000万元。该笔贷款放款两个月后,被告人杜某泉未支付利息。

  第二起案件发生在2016年3月份。2016年3月16日,公某星安排公司员工伪造山东巨佳胆碱公司与山东力华谷物产业公司的玉米芯购销合同,从东营银行邹平支行骗取贷款1500万元。仅过去不到十天时间,3月22日,公某星又用同样的理由,同样的手法再次骗取东营银行的信任,从邹平支行骗取贷款1500万元。

  而这笔贷款业务其实也啼笑皆非,据公某星交代称,东营银行邹平支行朱行长找他沟通,让他代偿一家企业的1500万元贷款就承诺给他贷款3000万元。之后他代偿1500万元之后,就申请了这笔3000万元的贷款。

  东营银行邹平支行副行长高某表示,从2014年3月开始,巨佳胆碱公司在东营银行就有贷款,当时他作为东营银行贷款的分管行长,山东巨佳胆碱公司贷款购销合同的真实性,他们并没有核查。

  贷款发生后,两家企业的实控人都因无力偿还贷款本息,且贷款资料皆为伪造被公安机关逮捕,但是东营银行这两家被骗贷的支行好像都很“幸运”。

  2016年5月31日,山东渤海油脂公司与金泉粮油公司达成贷款协议,为金泉粮油公司偿还东营银行博兴支行贷款及利息2092.08万元,此借款协议签订还款期限是1个月。渤海油脂公司人员表示,我们公司倒是把金泉粮油公司欠东营银行的钱还上了,但这笔借款却至今都没有还给我们。

  而邹平支行的这笔3000万元的贷款则由巨佳胆碱公司在2019年2月20日偿还该行50万元后与该行达成了还款协议。值得一提的是,在巨佳胆碱公司骗贷案审理过程中,即2018年12月6日,东营银行邹平支行出具了对巨佳胆碱公司和公某星的谅解书,对该行为表示谅解。

  至此,东营银行两支行被骗贷的事情算告一段落,而这种“幸运”还能持续多久呢?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