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建行董事长:去年普惠贷款新增2125亿 不良率在1%以下

2019-06-24 19:29:55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6月24日消息,今日,在介绍建行普惠金融战略时,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表示,借助金融科技和大数据,建行开展了客户精准画像、开发风控模型。2018年建行普惠贷款新增2125亿元,不良率控制在1%以下。“而过去像建行这样的大行,每年的普惠贷款新增也就在200亿左右,不良率则在7%-8%。”

根据建行2018年年报,2018年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6310.17亿元,较上年增加2125.15亿元,增幅50.78%,余额和新增均居行业首位。在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暨论坛上,田国立称,除了贷款,他们还借助“裕农通”平台把普惠金融服务延伸到农村,使农民在村口享受到现代金融服务。

另外,建行启动了住房租赁战略。据田国立透露,他们建设开放共享的住房租赁服务平台,现在已基本覆盖了所有地级以上城市、上线房源超过1600万套,成为最大的阳光租赁平台。建行还创新推出“存房业务”。

谈及金融科技战略,田国立表示,他们研发建设了新一代核心系统,通过公有云、智慧政务等开放平台向社会赋能。运用区块链等技术定制推出了“民工惠”产品。

他总结,新金融兼具科技属性和普惠特点,因此必须与科技结合、与教育结合。一要义无反顾地紧紧拥抱高科技。新金融必然是以数字化、平台化为主要特点和生产方式的“科技金融”。二要推动新金融与教育深度融合。普惠金融不只是简单向中小业者投放贷款。新金融是为普罗大众服务的金融。

本次田国立还以“建行大学校长”的身份出现,“成立建行大学时,有朋友对我说,建行是有钱的单位,既然成立了大学,就应该先找块地盖个像样的大楼。我说现在大专院校的楼够多了,建行要将大学办到校园里,那里既有大楼,又有大师。我们还会带着鲜活的社会和技术问题走出金融街(000402),走入校园和企业,共同探索解决之道。”(新浪财经 许旻)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