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建行怼招行雷“钱端”,这是忘了西子湖畔的草根啊

2019-06-27 14:35:01 和讯名家 

  招行和建行历来是人们打趣的好搭档,比如在时下流行的四脚吞金兽性别的时候。

  今天很多建行的客户都收到了这么一则短信:

  这里的钱端事件,虽未指名道姓,大家也知道是招行的锅。

  而且招行在里面的责任还不小,不少招商用户是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点之下,下载了这款APP,然后投资,在使用过程中,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这是个P2P,收益又只有5个点,跟很多小银行的智能存款都差不太多了。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原文作者:我有话说

  然而,谁推都改不了钱端P2P的性质,市场有风险,谁推的都该谨慎,钱端也迎来了爆雷的一刻。

  金融的核心就是风控,这个不可避免,很多出借人也理性,认为银行的风控肯定比其他的强,不过就算银行也有坏账,大家也理解。伤心的只是后面招行的态度。不认,而且表示2017年4月就终止合作了,不干我事。问题是为啥不早说。

  这话说的连钱端都受不了要反击,表示2017年4月后,招行仍持续在钱端APP上发布、销售投资产品,在2018年监管部门的《检查意见书》中,有:“你行实际主导了小企业E家智能投资业务(注:即钱端参与的招行项目)的整体运作”的表述。

  总之,14亿的烫山芋,也不能砸在自己手上,打官司也要扔出去。况且这钱端最早也就是个系统开发商,APP是他开的,资金及标的的事就未知了,最多也就是个代运营。

  除了招行,钱端上还过众邦银行的产品,叫摇钱宝,万幸,这个还挺好,而且众邦认。

  不过根据最新的消息,广州天河公安已经对钱端立案了,出借人可以尽快报警,是非曲直交给警官去判。

  那边钱端和招行的事不表,建行这短信发的真是很董小姐,看来如今是流行撕同行了。毕竟目标客户就那么多,不投你就投我,撕同行一来可以抢客户,二来蹭下流量增加自己知名度,一举多得的事。

  招行在钱端的事上的确不妥,但建行呢,冰雪无暇?

  建行确实没有推过什么P2P,但当过P2P的存管银行,就是西湖边的草根家,雷了快100亿。

  当然,建行当存管行的性质与招行推钱端的性质还是非常的不一样,而且这事出了后,总行表示我们还没授权,此后权限全部上收。

  但无论如何,自己身不正,怼别人影子斜都是不对的,不知道招行的会不会出来接招,都是大行。

  今天心情有点不好,因为双宋CP离婚了,群主当年粉过这对,可惜了。

  希望他们好合好散,不学某行。

  另外,有曾经或目前在趣店、或者跟他们合作过的朋友可以和群主私聊下,有事请教。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互金小说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