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第三家省级征信机构来了!江苏省联合征信成立

2019-07-02 16:26:56 21世纪经济报道  谢水旺 蹇卿兰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企查查发现,6月26日,江苏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成立。一家省级企业征信机构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这是继2016年安徽省征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和2018年甘肃征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后,第三家在省级层面组建的企业征信机构;未来可能其他省也会成立省级企业征信机构。

  国内第三家省级企业征信机构

  江苏省国资委官网披露,为推动完善全省企业征信服务体系建设,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省委、省政府决定组建江苏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6月14日,江苏省联合征信公司发起人大会暨第一次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发起人协议》《公司章程》等议案,选举产生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徐彦武为董事长,聘任周云松为总经理。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沈发鸿为监事会主席。

第三家省级征信机构来了!江苏省联合征信成立

  企查查显示,江苏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共有23家股东,股权结构比较分散。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苏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股东分别持有8%股份。

第三家省级征信机构来了!江苏省联合征信成立

  江苏省联合征信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企业信息采集,企业信息加工处理,企业征信产品研发与使用,企业信用评级,计算机硬件与软件产品的开发、销售、运营和维护,依法开展与征信服务相关的咨询和培训业务(以上不含个人征信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016年,安徽省征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这是由省政府主导成立并通过人民银行备案的全国首家省级国有控股征信机构,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安徽国元信托有限公司是其大股东,出资1.55亿,持股31%。2018年,甘肃征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大股东是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5%。

  130家企业征信机构备案

  2019年6月27日,央行征信管理局公布全国企业征信机构备案数量,截至2019年6月末,全国共有21个省(市)的130家企业征信机构在人民银行分支行完成备案。企业征信机构备案情况详见各人民银行分支行互联网站。

  6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在国新办吹风会上透露,目前,我国征信系统累计收录了9.9亿自然人、2591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有关信息,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日均查询量分别达550万次和30万次。我国征信系统已成为世界上收录人数最多、数据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征信系统。

  截至5月底,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总量持续增长,累计归集各类信用信息368.83亿条。“信用中国”网站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1.47亿条。

  根据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5月份失信治理月度分析报告,2019年5月,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新增失信黑名单主体和整改退出失信黑名单主体总量环比均有所下降;失信主体积极主动进行信用修复,从统计数据看,失信主体在规定期限内主动整改,经信用修复后退出黑名单的案例有1.8万件;从失信联合惩戒情况来看,2019年5月,各省份及各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归集、报送各类联合惩戒案例5.89万件。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