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河北省审计厅:省农联社150家行社仅25家拨备覆盖率达标

2019-07-26 19:49:19 21世纪经济报道  杨志锦

  各级行社不良贷款占比较高。

  河北省审计厅7月25日披露的《关于2018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称,2018年,省审计厅对省农联社(全省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表明,农联社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应有贡献,但在指导全省业务以及防控县级机构信贷风险等方面尚有不足。

  一是全省农联社改革步伐减缓。各级行社不良贷款占比较高,尤其是未改制农商行的信用社,各项经营指标偏低,资产处置无通道,不符合改制要求。

  二是盈利能力呈现下降趋势,拨备提取不足,抗风险能力较弱。全省150家行社中只有25家拨备覆盖率达标,仅占16.6%,个别农商行的经营行为存在潜在风险。

  三是管理体制亟需改善,管理水平有待提升。省农联社系统监管链条过长,监管难度较大,个别基层联社内控管理粗放,执行力差,对审计查处的个别问题整改意识不强,如黄骅农商行在改制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问题,未及时整改。

  2005年3月22日,河北省政府印发河北省农村信用社改革方案,决定组建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方案规定,省联社是由辖内市联社和县联社自愿入股组成。企查查显示,其注册资本为2.01亿。

  河北省农联社官网显示,截至2018年底,省联社机关有18个内设部门,下辖市级农信机构15家(其中:审计中心11家、市级农商行4家)、县级行社145家(其中:农商行64家、农合行1家)。全省农信系统各项存款13549亿元,各项贷款9047亿元,总资产达到16056多亿元,业务规模和资金实力位居全省银行业之首。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