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赴重庆云阳调研推进脱贫攻坚

2019-09-11 18:15:21 新华网 

2019年9月9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带队赴定点扶贫单位重庆市云阳县,为大山深处的贫困群众再解难题,践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这是进出口银行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

云阳县沙市镇党委书记黄波介绍,得益于进出口银行的帮扶,今年玉米产业园喜获丰收,明年花椒产业园也可初产,预计将实现产值85万元,帮助全村85户贫困户成功脱贫,受益群众800余人。

扶贫先要扶智。2019年初,为更好地阻断贫穷代际传递、解决困难家庭儿童的上学问题,进出口银行决定为沙市镇小学捐资修建综合楼,解决当地684户贫困户家庭子女上学问题,综合楼计划于2020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站在即将完成桩基浇筑的工地上,胡晓炼叮嘱校长和工程公司负责人,教学楼修建来不得半点马虎,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安全高效施工,争取在明年可以有更多的孩子在新建的教学楼里开启新的学年。

调研期间,胡晓炼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云阳县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绩,常抓不懈地把脱贫攻坚当作头等大事,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在“准、精、细、实”上下功夫,倒排时间,克难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她还详细了解了云阳县危房改造和饮水安全总体情况,要求进出口银行扶贫办和挂职干部真抓实干,拿出脱贫攻坚的务实举措,解决最亟需最能惠及百姓的问题。

进出口银行自2016年对口帮扶云阳县以来,进出口银行不断加大扶贫投入,累计帮扶基础设施、健康医疗、教育发展、基层干部培训等项目35个,受益达3.32万人。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