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浙商银行:打造采购分销在线平台 帮助农户增加收入来源

2019-09-19 20:22: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9日电(魏薇)“浙商银行着重从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两个维度,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增强对贫困地区的金融资源投入。”浙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张鲁芸在第232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浙商银行正在打造一个线上平台,在线采购分销贫困地区企业、农户的种植、养殖产品。

张鲁芸介绍,为了让金融活水真正惠及贫困群体,浙商银行不断延伸服务触角,一方面在机构网点布局向贫困地区倾斜,率先在贫困县较多的陕西咸阳、四川凉山、甘肃天水等地区设立二级分行,加大扶贫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不断加强向贫困地区的人才派驻,下派骨干员工驻村进校,身体力行实施产业和教育人才扶贫。

“商业银行参与脱贫攻坚,关键在于发挥市场优势,提升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张鲁芸强调,近年来,浙商银行大力实施产业扶贫,以此吸收贫困人口就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以长效机制增强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

浙商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叶海靖介绍说,在四川、甘肃等地,浙商银行运用“银行+担保+企业+农户”的模式,以当地特色产业为依托、以龙头企业为带动,解决当地从事种植、养殖产业的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因地制宜地帮助贫困农户扩大生产规模、增加家庭收入。

张鲁芸透露,为了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收入来源,浙商银行正在打造一个线上平台,引入优质客户以及本行员工,在线采购分销贫困地区企业、农户的种植、养殖产品。这个线上平台将以企业福利采购与发放为切入点,以银行平台化服务为媒介,不以盈利为目的,直接连接供需双方。目前正在积极对接重庆、甘肃和四川凉山等地参与脱贫攻坚的相关企业,进行供给端的先行先试。

在教育扶贫方面,张鲁芸介绍,浙商银行出台了“一行一校”计划,要求每家有条件的分行长期、定点帮扶一所贫困小学。

“这些举措,可以通过金融科技和全国性机构布局的加持,实现以点带面的产业、教育的长效扶贫。”张鲁芸说。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末,浙商银行的各类捐款共计7921万元,其中2018年捐赠金额1328万元,捐赠占比(捐赠额/净利润)位列大中型银行第二位。(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