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四大行发力!9月新增信贷5070亿,环比多增上千亿

2019-10-17 09:32:49 21世纪经济报道  杨志锦

  中国人民银行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工、农、中、建四大行境内贷款余额51.87万亿。根据相关数据计算,9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5070 亿,增量相比8月多增1000多亿。

  从构成来看,9月四大行新增中长期贷款3736 亿,新增短期贷款1705亿,票据融资减少333亿。

  从占比来看,4月四大行新增贷款约占全国新增贷款的三成。全年来看,前9月四大行新增贷款4.2万亿,9月新增信贷规模仅次于1月、6月。

  此前一天的9月15日,央行发布的金融数据显示,9月全国银行业新增信贷1.69万亿,超出市场预期。值得注意的是,9月信贷结构好转,企业中长期贷款规模终于超过按揭贷款。

  中金固收团队解读称,9月企业贷款继续回暖,或受隐性债务置换等因素拉动。这类债务置换等行为体现在金融数据层面,会表现为新增贷款(尤其是中长期贷款)上升,但此前不纳入社融里的非标,包括一些产业基金、假股真债等规模收缩。

  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国办发〔2018〕101号文下发后,部分股份行及城商行参与了置换隐性债务的尝试,但规模不大。今年6月《防范化解融资平台公司到期存量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意见》下发后,国有大行也在跟进参与隐性债务置换。

  根据相关要求,所置换的隐性债务要求对应具体项目且原有存量债务发生时间需在2017年7月14日之前。此外,要求原项目具备现金流。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