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邯郸银行郑志瑛:城商行应审慎进行跨区经营和金融创新

2019-12-19 15:56:18 和讯银行 

  12月18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七届财经风云榜银行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以“稳进求变新动能”为主题,来自5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诸多行业代表齐聚峰会,为银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邯郸银行董事长郑志瑛出席峰会并参与圆桌讨论。

邯郸银行董事长郑志瑛
邯郸银行董事长郑志瑛

  “城商行是地方金融机构,长期深耕本土,具有一定的区位优势,这种特色决定城商行与当地经济社会融入十分深刻。”郑志瑛强调,城商行回归本源,聚焦主业需要在跨区经营和金融创新方面持审慎态度。

  郑志瑛进一步指出,城商行存在优势地缘递减,距离本土越远,优势越少。地方金融机构回归本源,要在扩张之路上保持收敛心态,尽量不要走得太远。

  对于城商行回归主业,郑志瑛表示,在进行金融产品选择时,对于没有经过周期检验的金融创新产时,城商行需要保持审慎态度。

  郑志瑛认为,中小银行在数字化方面缺乏相应的认识与技术支撑,对于创新产品所带来的风险抵御稍显不足,面对自身不熟知的金融创新产品,可以放手让IT基因更强的银行和公司开展。

  “回归传统,做自己熟悉的业务,创新业务在看得懂时再做,不懂就等一等。”郑志瑛如是说。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