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贵州乌当农商行2020年计划发行40亿元同业存单 评级下调至A-

2020-01-13 15:50:26 和讯银行 

  1月13日,贵州乌当农商行披露2020年计划发行40亿元同业存单,同2019年的申报额度持平。

  发行计划显示,截至2019年9月,乌当农商行实际发行同业存单19.5亿元,余额为28.7亿元。

  此前,联合资信于2019年7月下调乌当农商行主体信用等级至A-,评级展望为稳定。

  发行计划披露了乌当农商行的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9月,乌当农商行资产总额227.16亿元。2019年1-9月,乌当农商行实现营业收入10.53亿元,净利润0.34亿元。该行营业收入以利息净收入为主,占比保持在65%以上。

截自同业存单发行计划
截自同业存单发行计划

  此外,截至2019年9月,乌当农商行资本充足率仅为3.17%,拨备覆盖率低至43.02%;不良贷款率10.84%,2017年一度高达14.97%,至今各项指标远低于监管标准。

  乌当农商行对此作出解释:“主要原因是近年经济下行,小微企业还款能力减弱,不良贷款上升幅度较大,信贷资产质量下滑,导致信贷资产减值准备缺口增大、资本净额下降。”

  资料显示,乌当农商行前身为贵阳市乌当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组后于2015年8月开业,目前注册资本5.2亿元。截至2018年末,乌当农商行共计33个营业网点,在职职工504人。目前,乌当农商行正在寻求战略投资者,意欲通过增资扩股补充资本。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