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支持疫情防控第一线 浙江临安中信村镇银行五项举措做好信贷服务保障

2020-02-11 14:54:00 和讯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全国。面对疫情,临安中信村镇银行全体员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政府、监管部门和母行工作要求,把支持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台疫情防控专项服务政策并开通绿色通道,对抗击疫情相关企业的信贷融资实行政策倾斜。

支持疫情防控第一线 浙江临安中信村镇银行五项举措做好信贷服务保障

   (图1.赴抗疫产品生产企业贷前现场调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安中信村镇银行积极主动对接涉及民生重点领域和涉疫、抗疫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调配专项增量信贷规模、实行贷款定价优惠、开通审贷绿色通道,满足医疗救助相关物资生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杭州临安晨航无纺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消毒湿巾、清洁用品的高新企业,疫情发生后,公司产品订单激增,企业原材料采购资金不足,中信村镇银行特事特办,当日上报授信,当日信审会过会,当日完成放款,为企业新发放贷款300万元(其中100万元为信用贷款),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支持疫情防控第一线 浙江临安中信村镇银行五项举措做好信贷服务保障

  (图2.为抗疫产品生产企业突击放款)

   临安中信村镇银行表示,将继续全力以赴,采取五项举措做好信贷服务保障,支持疫情防控第一线:一是落实违约免责举措,保障客户权益。对参加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因疫情防控、交通管制等情况无法达成续贷、展期等而导致逾期的,减免自逾期日起产生的全部罚息、复息,并上报征信异议处理,恢复客户征信"白名单"。二是及时摸排信息,减费让利受困客户。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个人,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并按暂时经营困难客户授信政策上予以支持,下调利率、减免费用,切实减轻客户的财务费用。三是开通信贷绿色通道,保障客户正常生产。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等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及产业链环节企业的融资需求,保证信贷规模充足,优先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信贷额度,执行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基础上下浮10%的优惠利率和费用减免。四是放宽"无还本续贷"的条件。对疫情期受困客户,到期贷款续贷均以"无还本续贷"给予转贷,减轻客户筹措还贷资金的压力及筹措还贷资金的成本。五是调配专项信贷资金支持重建。根据客户生产经营情况,适时推出额度为10-30万元农户与个体工商户、50-200万元的小微企业复工信用贷款。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