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平安银行行长高管团再增两将 项有志、鞠维平拟任平安银行副行长

2020-02-13 22:38:38 21世纪经济报道  侯潇怡

  2020年2月13日晚间,平安银行(000001,股吧)(000001.SZ)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并发布《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中指出,审议通过了聘任鞠维萍先生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的议案,通过了聘任项有志先生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按照有关规定,上述任职待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核准。

  据悉,鞠维萍现任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从其履历看,其于1980年就进入银行业系统工作。1980年12月至2000年10月,鞠维萍历任中国农业银行山东济南市分行槐荫区支行信贷员、营业所主任、支行行长、省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2000年10月至2006年11月,历任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济南分行、青岛分行副行长。

  2006年12月进入平安集团养老险股份有限公司,陆续任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位;2014年3月至2017年12月,鞠维平任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而在2017年12月至2018年6月,鞠维平重回银行系统,任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2018年6月至今,任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平安银行北京分行曾在2017年及其以前,有过一段不良攀升,业绩下滑的困难时期。鞠维平到任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后两年有余,平安北分业绩显著改善,其员工用“士气、面貌一新”来形容。

  项有志先生,现任平安银行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 不同于鞠维平的40年金融从基层业务到高管的从业经历,项有志曾是银行圈的大学教授。公告披露履历介绍,项有志于1987年7月至1991年9月,任华东冶金学院(现安徽工业大学)经济管理系助教;1991年9月至1994年7月,获厦门大学会计学硕士学位;1994年8月至1995年8月,任华东冶金学院(现安徽工业大学)经济管理系讲师;1995年9月至1998年8月,获厦门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

  从1998年9月他正式进入银行业,至2007年4月,历任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总行会计部室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员工监事;2007年4月至2013年7月,任平安银行(原深圳发展银行)计财总监,先后兼任计财管理部总经理、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2013年7月至2014年5月,任中国平安(601318)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划部总经理;2014年5月至2017年8月,任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兼财务部总经理;2017年8月至今任职于平安银行,2018年1月起任平安银行首席财务官;2020年1月至今,任平安银行执行董事。

  此外,项有志还兼任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万里通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普惠众筹交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陆家嘴(600663,股吧)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平安汽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公司董事。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