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并肩战“疫” 共克时艰——盛京银行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2020-02-19 12:03:11 和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交通、餐饮、旅游等行业的影响,尤其是对普惠型小微企业的影响不容小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盛京银行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全力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极速响应,抗击疫情不容缓

  盛京银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安排各项工作任务。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盛京银行对疫情影响还款的客户,灵活调整信贷政策,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积极发挥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解决受疫情影响的普惠型小微企业的经营困难问题,与普惠型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

  摸底调查,主动服务送温情

  疫情影响下,部分普惠型小微企业遭受暂时性冲击出现资金问题。针对此种情况,盛京银行主动对接近期有到期业务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对其经营情况进行摸底,逐户开展电话、微信回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复工时间等情况,对仍有资金需求的企业提前帮助其办理业务续作;对因暂时性困难无法按期偿还贷款的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年审制贷款"业务;同时,对于未曾有过信贷业务合作的普惠型小微企业,申请融资需求时,根据其经营特点为其量身设计金融方案,灵活提供"房抵贷"、"经营贷"、"租金贷"、"商圈贷"等金融服务,积极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的稳健经营。

  特事特办,绿色通道保抗"疫"

  病毒无情、盛京有爱,为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盛京银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建立重点领域普惠型小微企业的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全力支持防疫药品、防疫物资、医疗设备等疫情防控领域普惠型小微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安排专人对接,实施精准服务,缩短审贷流程,提高效率,全面执行优惠利率,在信贷资源上给予政策倾斜,确保资金落实到位,不遗余力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创新产品,丰富押品助小微

  作为支持普惠型小微发展的主力军,盛京银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经营理念,注重传统产品和创新产品的组合运用,广泛应用房产抵押贷款的灵活性、有效性,为符合准入条件的客户快速办理"房抵贷"业务;同时根据部分无有效资产的普惠型小微企业的经营特性,丰富押品种类,相继推出了应收账款质押、商标专用权质押、专利权质押等权益类质押融资业务,根据风险情况适时选用单一或组合押品方式给予资金支持。

  不抽贷不断贷,无缝对接稳客心

  多年来,盛京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不断为深化普惠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而努力前行。在此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服务普惠型小微最前线的盛京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优质的普惠型小微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为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方案,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小微经济,安小微企业之心、助小微企业之力,为战胜疫情共同发力。

  战"疫"尚未结束,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平稳渡过疫期是盛京银行当下的重要工作,盛京银行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在各项优惠政策、信贷资源上向普惠型小微企业倾斜,在全力抗击疫情中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和坚强有力的金融护航。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