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业银行绿债资金累计投放60亿元 三成投向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产业

2020-02-28 14:10:58 和讯银行  李轶

  2月27日,乐山市商业银行披露截至2019年末的绿色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乐山市商业银行绿债资金累计投放60亿元 三成投向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产业

  据了解,乐山市商业银行于2016年获批发行4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绿色产业项目贷款,该行已于2017年9月末全部发行完成。

  截至2019年末,乐山市商业银行绿债募集资金用于绿色项目贷款累计投放60.64亿元,投放金额共计37.18亿元。

  具体来看,乐山市商业银行绿债资金的产业投向已覆盖六大绿色产业领域。其中,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产业领域投放贷款金额最多,共计10.88亿元,占总投放金额的29.25%。

图源乐山市商业银行绿债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图源乐山市商业银行绿债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截至2019年末,乐山市商业银行闲置资金2.82亿元,主要将闲置资金投资于非金融企业发行的绿色金融债和高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现已初步确定拟投放的贷款,包括6个拟投项目,涉及金额3亿元。

  乐山市商业银行表示,后续将重点选择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清洁交通等领域的重大民生项目及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的环保项目,发挥绿色金融债对推动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