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小微贷款服务工作

2020-03-06 16:55:33 和讯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帮助我行受疫情影响的贷款客户走出困境,运营管理部紧跟总、分行步伐,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小微贷款工作,助力分行业务发展。

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小微贷款服务工作

  一是成功办理疫情期间小微业务远程视频面签业务。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客户不愿出门不能出门,对小微业务面签造成诸多不便。为了解决问题,总行迅速反应,下发《疫情期间小微业务远程视频面签应急方案》,改进远程视频面签方式,由原来的客户经理带设备和资料上门改成现在的把资料邮寄给客户,再用专业系统进行远程视频面签,实现与客户不见面、不接触,即可完成业务的办理。运营管理部立即组织面签人员对新流程进行学习,着重对变化点进行了研究与讨论。针对该方案出具业务提示,明确业务报备及办理流程,通过微信等方式发送客户经理及异地放款相关人员,为业务开展做好充足准备。2月17日分行运营面签人员与客户经理在行内现场通过远程进行视频面签见证,用非现场的面签方式成功办理首笔远程视面签业务, 实现与客户零接触,高效办理业务,全力提升服务效率。

  二是开展零售贷款客户延期还款工作。分行收到总分行《关于开展疫情期间我行零售贷款客户延期还款工作的通知》后,运营管理部仔细研读相关文件,对业务所涉及客群服务范围及延期还款处理规则进行详细分析,并与分行其他相关部门组建业务讨论微信群,针对业务流程节点、审批程序、资料收集、台账登记及反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与明确,确保后续业务顺利开展,截止2月21日,分行共受理延期还款业务48笔。

  近期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关键阶段,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将持续落实总、分行各项举措,持续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效率”、 “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确保业务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李峥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