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好公司就是要互相买买买 中国人寿再增持农业银行

2020-04-03 20:32:49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致鸿

  4月2日,港交所权益披露数据显示,农业银行(01288.HK)获中国人寿(601628,股吧)于3月30日在场內以每股平均价3.0288港元增持5000万股,出资约1.51亿港元。

  增持后,中国人寿(集团)的最新持股数目为24.82亿股,持有农行H股比例由7.91%升至8.07%。

  此前不久,太平人寿、中国人寿已经接连通过沪港通从港股二级市场买入农业银行H股股份。

  今年以来,保险公司接连举牌上市公司股票。4月2日,港交所公告还显示,中国人寿于3月30日增持中国太保(601601,股吧)H股160万股,每股作价22.5411港元,金额约3606.58万港元。目前,中国人寿(集团)整体合计持有中国太保H股股份超过7%。

  在中国人寿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中国人寿投资管理中心负责人张涤表示:“中国人寿基于个股成长性、价值、股息等系列标准,从中筛选出符合长期持有要求的龙头股票,再进行配置。”在权益投资上,中国人寿明确了“核心+卫星”的策略,持续积累长期的核心资产,构建高股息的组合,降低组合波动性。”

  张涤强调:“对于中国人寿这样的上游机构投资者,无论市场如何变化都会始终把握两个原则:一是长期投资、价值投资,二是资产负债有效匹配。在这两个框架下,会围绕长期战略配置,以更灵活的战术配置来解决短期问题,并且着眼长远。”

  “疫情冲击对上市公司的盈利会产生短期抵消,但出现长期拖累的概率不大,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和中长期利率走势仍然较为确定。对保险资管机构来说,基于长期视角,短期的市场调整是保险资管机构的布局机会。”某保险资管机构负责人指出。

  农业银行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在利润方面,全年实现净利润2129.24亿元,同比增长5.08%;总资产规模达到24.88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27万亿元,增速10.0%。在不良贷款方面 ,2019年农业银行不良贷款持续“双降”,不良贷款余额1872.10亿元,较上年下降27.92亿元;不良贷款率1.40%,比上年末下降0.19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88.75%,较上年末提升36.57个百分点。

  4月3日,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市场是最好的说明,资本市场保持了相对稳定,银行股价比较稳定,北上资金最近又开始流入中国股市。无论从政策层面还是市场层面,还有从银行机构整体表现来看,我们的银行业都是很稳健的。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