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苏农银行更名后首份年报:总资产突破1200亿元,净利润增速创4年新高

2020-04-23 22:42:37 和讯银行 

  4月23日晚间,苏农银行(603323,股吧)披露更名后的首份年报,报告显示,苏农银行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5.21亿元,同比增长11.79%;实现归母净利润9.13亿元,同比增长13.84%,利润增速为4年以来最高。

苏农银行更名后首份年报:总资产突破1200亿元,净利润增速创4年新高

  经审议通过,苏农银行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合计分红2.7亿元,占当期利润29.62%。

  2019年,吴江农商银行更名为苏州农商银行,顺应吴江全面融入苏州大势,深入推进零售银行、轻型银行、智慧银行、特色银行建设,总资产突破1200亿元,各项存款突破900亿元。截至2019年末,全行总资产1259.55亿元,比年初增加91.73亿元,增长7.86%;存款规模959.56亿元,同比增加132.08亿元,增长22.33%。

苏农银行更名后首份年报:总资产突破1200亿元,净利润增速创4年新高

  通过深化改革,加强内部管理,苏农银行信用风险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资产质量持续改善,2019年末,不良贷款余额9.10亿元,不良贷款率1.33%,小幅上升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49.32%,拨贷比3.33%,两项拨备指标持续向好,均优于监管要求。

苏农银行更名后首份年报:总资产突破1200亿元,净利润增速创4年新高

  2019年,苏农银行零售业务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果,零售贷款占各项贷款的比重首次突破20%,成为推动全行发展的新增长点。

  作为地方性农商银行,苏农银行进一步推动中小银行回归服务地方经济,继续增设苏州城郊网点,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2.0升级,全年涉农及小微贷款增速突破20%,占比超70%。针对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推出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三年中期流贷产品,简化流程,提出“授信审批24小时”的限时服务承诺。

  在绿色金融方面,苏农银行响应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积极推动绿色金融项目落地,为满足绿色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绿色转型需求,全面提升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以及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金融服务能力。同时,将绿色金融、社会责任与全行可持续发展紧密融合,制定了国内上市农商银行首部《绿色金融三年战略规划》,并形成40余项目标清晰、责任明确的任务细则。

  据了解,2018年,苏农银行制定了《2018-2022年发展规划》,坚持“一个中心,一个根本”,强化“四轮驱动”,推进“四板联动”,夯实“八大支柱”,实施“11448”战略。

  苏农银行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年份,也是我行实施“2018-2022年发展战略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份,将围绕“服务无限,基业长青的远大梦想”,继续深入推进“11448”展战略落地执行。

  另据同日披露的一季报显示,苏农银行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7亿元,同比增长6.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10.96%。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