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民营银行高管又现变动:新网银行行长赵卫星出任小米金融副总裁

2020-04-23 23:13:37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又一民营银行高管出现变动。

  4月23日,小米金融宣布,赵卫星将担任小米金融副总裁。此前,赵卫星担任新网银行行长,该行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等公司发起设立。

  小米金融称,赵卫星加入小米金融后,将向小米金融董事长洪锋汇报,称其“拥有丰富的银行任职经历以及互联网金融开拓经验,是平台模式的创新者、践行者。”

  公开资料显示,赵卫星是上海财经大学投资经济管理硕士,在出任网商银行副行长之前,先后在华夏银行(600015,股吧)公司业务、零售业务、运营、科技等从事基层管理,曾任浦发银行(600000,股吧)总行零售业务总部高级经理、民生银行(600016,股吧)总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杭州银行总行零售业务总部总经理、蚂蚁金服集团微贷事业部总监。2015年3月19日,被选举为网商银行董事,被聘任为网商银行副行长。

  2016年8月,21世纪经济报道曾独家报道,赵卫星由网商银行副行长转任由新希望集团和小米科技联合发起设立的四川希望银行。

  根据红旗连锁(002697,股吧)披露数据,2019年,四川新网银行营业收入26.8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0.79%;净利润11.3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07.61%。

  小米将金融业务与互联网广告、游戏、电商平台、电视互联网以及海外互联网一并归为互联网服务业务。2019年,小米互联网服务收入为198亿,同比增长24.4%,其中,2019年第四季度,互联网收入达57亿,同比增长41.1%。小米表示,2019年第四季度,金融科技业务收入快速增长,主要受到消费贷款业务增长的拉动。

  小米金融在2020年1月获得了银保监会颁发的消费金融牌照。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