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深圳银保监局联合相关部门启动“金融方舟”项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人行、深圳证监局、深交所等部门推出“金融方舟”项目,创新开展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专项行动,推动银企精准对接。一是实行“主办银行”机制。入舟企业由牵头银行负责跟进,视情况组织证券、保险、融资担保、深交所等组建金融服务团队,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二是重点扶持三类中小企业。包括受疫情影响明显的外贸出口、交通物流、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娱乐等企业,产业链上的重要节点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的先进制造业企业。三是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咨询服务,一企一报告;安排专项融资额度,牵头银行为入舟企业安排一定规模的专项授信额度,银行、证券公司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发债服务;给予综合利率优惠;开辟快速服务通道,牵头银行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明确综合扶持服务方案落地时限。四是方舟名单实行动态管理。企业正常经营后出舟,新的困难企业将被筛选纳入方舟。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