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光大云缴费科技公司“便民生态”服务模式初显成效

2020-05-25 09:43:55 和讯 

  疫情渐趋平稳,返校复课进行时,光大云缴费科技公司助推学费电子化收缴取得新进展。4月30日至5月5日,光大云缴费科技公司联合中国光大银行海口分行,以海南省三亚市作为试点,支持三亚市财政局实现非税电子化缴费,帮助三亚市某中学首家完成该校400余名学生学费、课本费等线上收缴工作,避免疫情期间的非必要性聚集。该模式已服务于海南全省近20所学校,并正向全国进行快速复制推广,为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助力校园防疫做出积极贡献。

  光大云缴费科技公司作为中国光大集团以金融科技为业务转型发展机遇,为做大做强现有优势战略支柱业务--光大云缴费业务而在集团科技层面设立的金融科技企业,成立近两年以来,"便民生态"服务模式成效初显。继首批入驻北京市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获批中关村(000931,股吧)高新科技企业以来,光大云缴费科技公司通过金融生态科技力量的不断提升,专注于构建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的开放生态。

  2018年6月以来,光大云缴费科技公司按照中国光大银行(601818,股吧)云生活事业部与云缴费公司"双平台"合作发展模式,互助、配合、共同发展。一项业务、共同发力;相互补充、做大市场;产融结合、互惠共赢,通过机制体制创新激发活力,在云缴费项目接入、平台建设、科技运维、商户输出、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积极助力教育云、医疗云、物业云、交通云等细分行业的便民缴费服务往线上化、精细化、纵深化推进,已与400余家收费机构开展紧密合作。

  据悉,光大云缴费科技公司内蒙古子公司、深圳子公司将于近期陆续开业,致力于拓展地区生活、企业、政务等缴费场景,进一步提升当地便民缴费线上化、智能化程度,为当地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金融与生活服务。

  光大云缴费经过多年高速发展,始终保持中国最大的开放便民缴费平台优势。截至目前,光大云缴费服务项目涵盖水、电、燃气、有线电视、财政非税、社保、交通罚没、医疗、教育等20个大类的8000余项缴费服务,2019年服务用户达3.78亿户,年缴费金额超过3700亿元。

  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长智表示,提升全国便民缴费服务的数字化、规模化、智能化水平,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满足人们美好生活的需要,是云缴费一直以来的使命担当。下一步,光大云缴费科技公司将积极与中国光大银行联合发力,打造中国最大便民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生活+服务+金融"普惠金融生态圈,在现有各项便民缴费服务基础上不断开拓便民服务和普惠金融新蓝海。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