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行长刘珺赴浑源开展扶贫调研

2020-09-09 09:26:39 和讯银行 

9月3日,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珺赴山西省浑源县开展扶贫调研,交行办公室、山西省分行负责人一同参加。

刘珺考察洪水村小杂粮加工厂

刘珺一行首先来到王庄堡镇洪水村小杂粮加工厂,仔细查看生产线、化验室、加工车间和各类生产设备,与职工亲切交流,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2019年以来,交行累计捐赠资金95万元,用于小杂粮加工厂增建厂房和购置农药喷雾机、旋耕机、播种机等设备。得益于独特的地理资源禀赋和公司加农户的经营模式,在交行的支持和当地群众的努力下,小杂粮加工厂的成功经营惠及39户贫困户129名贫困人口,并进一步促进当地农产品(000061,股吧)加工向规模化发展,形成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开发转化农产品加工产业。

刘珺调研各类生产设备

随后,刘珺调研了洪水村光伏电站项目,听取了光伏项目的建设情况、运营方式和收益模式的介绍。该项目获交行捐赠240万元,是交行在浑源县聚焦产业带动、增强“造血”功能的重要举措。项目共建设53个户用电站,每户年发电量7665度,全村总容量265千瓦,年总发电量约40.6万度,成功解决了贫困户不便安装设备和光伏企业分散管理难度大的问题,提高了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

刘珺在王庄堡小学参加了交行扶贫助学捐赠仪式。此次交行向王庄堡小学捐赠了单双杠、乒乓球台、篮球、羽毛球、书包、笔袋等文体用品。

刘珺参加王庄堡小学捐赠仪式

刘珺慰问贫困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交通银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