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兴银行专享理财亮相金交会 多管齐下助力实体经济

2020-09-24 14:42:35 和讯 

  9月24日-26日,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将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办。本届金交会主题为"稳金融:应全球变局,创产业新局",共有300多家金融机构参展。展览设置10个主题展区,分别是金融交流合作、银行、证券、保险、地方金融、企业集团、金融文化,及本届新设的金融科技、绿色金融、"抗击疫情--金融行业在行动"成果展。

  广东华兴银行一直以来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大力支持实体经济。此次积极参与盛会,广东华兴银行向金融行业、广大企业以及全社会展示多项全新的金融举措。除了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推出多项举措,更为本届金交会打造了系列专属理财产品

  推出"华兴六条",全力助力实体经济

  今年以来,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广东华兴银行第一时间响应央行、银保监会、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推出了金融服务实体的"华兴六条",助力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平稳度过疫期。

  一是信贷资源精准投放。积极支持战"疫"企业融资需求,重点加大对疫情期间国计民生行业信贷支持力度,支持文化旅游、批发零售等受疫情影响行业、企业。

  二是打通快速审批通道。制订分类授信策略,对经过调查核实,受疫情影响大,确实需要进行增额以及变更还款计划等方式来缓解企业经营压力的授信业务,给予绿色通道快速办理。

  三是推出风险缓释措施。对因疫情防控工作暂时未能按时还款的企业或个人,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提供征信保护和减免罚息等,并对有一定技术和市场前景、能持续产生现金流,或者能提供有效担保等风险缓释措施、维持经营的客户,给予调整还款计划、展期、借新还旧等应急措施。

  四是加大线上支持力度。全面推动企业金融、储蓄存款、理财等业务线上渠道办理,同时加快推出房产抵押贷款、快贷等线上小微贷款,加快推进线上业务开拓、受理及落地。

  五是落实落细减费让利。对境内单位和个人通过广东华兴银行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汇划防疫专用款等款项,简化办理手续、免收汇划手续费,进一步降低企业各类成本;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灵活调整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免收违约罚息等。

  六是加快金融产品创新。包括加快建设产业金融,根据各分行所在地产业结构、行业特点,稳步推动"一行一策"落地实施,重点加大对与疫情、国计民生相关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快重点领域产品创新,研究医药生产环节、流通环节、医疗服务环节的产业特点和需求,针对性推出创新产品,并通过"华兴|企业e家"平台提供全流程线上化服务,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截至目前,广东华兴银行创新发布了"华兴银行|医企盈"健康医疗行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推出了"兴医贷"、"医保贷"、"兴药贷"、"兴药宝"、"兴医司库"等针对产业链不同环节、不同客群的一揽子组合金融产品。

  创新业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广东华兴银行立足地方经济,通过长期以来的实践已探索出一条规模、质量、效益、特色相对均衡的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路径。特别是在支持环保、文教、健康等领域,做出了自己的特色,为行业树立了典范。

  以绿色环保产业为例,在信贷资金来源上,广东华兴银行运用主动负债工具,投身债务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新领域,率先在广东省内发行绿色金融债券,所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支持广东省内绿色环保民营企业;在支持民营企业的产品创新方面,创新绿色信贷业务融资担保方式,创新开发了合同能源管理贷款,该产品是广东华兴银行向以节能服务为主营业务的节能服务公司凭借其合同能源项目项下的未来收益权作质押而提供的贷款业务,解决中小绿色企业轻资产、担保不足的问题;在提供民企定制化服务方面,广东华兴银行根据行业环节特点,创新业务服务模式,如在汕头市练江水污染治理项目中,通过政银企全面合作的模式,设立信贷风险补偿资金贷款机制,促进当地多家企业转型升级。作为广东省内率先发行绿色金融债券且发行量大的法人银行,广东华兴银行在发展绿色金融方面矢志不渝,硕果累累。

  在文教领域,广东华兴银行紧贴市场需求,不断推出特色化产品。例如,为解决民营幼儿园融资难问题,广东华兴银行研发了"兴幼贷",该产品推出以来,由于其资金用途广泛、担保方式多样、还款方式灵活的特点,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目前已经与广州、佛山、东莞市等数十家民营普惠幼儿园达成了合作意向。广东华兴银行还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推出"兴校通"产品,为各类民营教育机构的缴费提供了一整套成熟的服务方案,真正为广大中小微民营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为其发展保驾护航。

  普惠于民,特色产品火爆金交会

  广东华兴银行为今年的金交会特别打造了多款专享产品,包括"月息盈"(3年期)个人大额存单、"映山红安享回报215号"理财产品、"映山红兴享事成186天"新客专享理财产品等惊喜产品(详见广东华兴银行官网,下同)。

  近年来,广东华兴银行陆续推出了"映山红"等系列理财产品,包括"映山红兴享事成"、"映山红兴兴享盈"、"映山红兴享回报"以及"映山红安享回报"等优质产品;该行推出的"华兴卡"、"映山红卡"等卡,具有省钱、生钱两大特点。

  广东华兴银行始终致力于发展普惠金融,推出惠民理财产品的步伐从未停歇,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打造公司治理和企业文化优良、市场与客户定位清晰、产品与服务特色鲜明、风险与营运管控高效的精品银行。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