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违规等行为屡禁不止!平安、邮储、民生等多家银行被罚1215万丨金融一线

2020-10-27 21:02:29 新浪网 

10月27日晚间,宁波银保监局连续公布26张罚单,对辖内10家银行所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通报,国有大行、股份行、城商行、农商行和村镇银行均在处罚行列,合计处罚金额达1215万元。

从处罚的缘由来看,涉及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信贷管理不规范、贷款“三查”不到位、贷款资金被挪用以及贷款流入房地产市场等等。同时,有14名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责任人一并受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宁波银保监局就已经针对贷款管理不审慎、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市等行为对多家银行开出百万级别罚单。其中,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宁波分行被罚205万;中行宁波分行也领罚百万。

《金融一线》根据罚单信息整理

具体来看,邮储银行宁波分行涉及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代理销售行为不规范两项行为,被处罚款45万元。

平安银行因贷款资金用途管控不到位、借贷搭售、对房地产开发贷及预售资金监管不力,被处罚款100万;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宁波分行因员工行为管理薄弱、贷款调查审查不尽职、借贷搭售、贷款资金用途管控不到位、信用证贸易背景审核不严,被处罚款160万元。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宁波分行因代销业务管理不规范,被处罚款25万元。

宁波银行因授信业务未履行关系人回避制度、贷后管理不到位,被罚30万;温州银行宁波分行因虚增存款、贷款“三查”不到位、违反房地产行业政策、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被罚145万。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宁波银保监局将金额最大的一张罚单开给了宁波通商银行,该行因涉及违规发放项目贷款、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和期货市场、变相提高三农融资成本等十项违法违规行为,被罚360万元。公开资料显示,宁波通商银行是国内首家由外资银行成功重组改制的城市商业银行,其前身为1993年由印尼金光集团控股的宁波国际银行。

此外,宁波东海银行因涉及信贷管理不规范、违规开展理财业务等七项违法违规行为,被处罚款190万。宁波奉化农商银行、象山县农信联社和象山国民村镇银行也因信贷管理方面的问题,合计被处罚款160万。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