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行长授意违法放贷540万元 安阳相州农商银行原职工投案自首

2020-11-17 14:12:00 和讯银行 

  近日,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对安阳相州农商银行原职工侯某违法放贷案维持原判。

  裁定书显示,上诉人(原审被告人)侯某,男,1976年出生,河南安阳相州农村商业银行彰北支行信贷员。

  经北关区人民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侯某系河南安阳相州农村商业银行彰北支行客户经理。2017年8月份,侯某在原行长李斌(已提起公诉)的授意下,违反国家贷款相关规定,在明知贷款手续虚假的情况下,未进行严格调查,为耿某、于某各办理270万元的承兑汇票质押贷款,共计540万元,该二笔贷款均受托支付至李赋指定账户。

  根据工商登记,2018年6月,安阳相州农村商业银行彰北支行发生工商变更,李斌退出该支行负责人。

  案发前,该二笔贷款已还清本息。2019年6月6日,被告人侯某到公安机关主动投案。

  北关区人民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侯某身为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违反国家规定发放贷款,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违法发放贷款罪。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侯某犯违法发放贷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2020年11月2日,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