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房贷7年却1分本金没还?民生银行:经办人员录入失误造成

2021-01-18 19:07:54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侯润芳 程维妙)1月17日,一则“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变更还贷方式,房主还贷7年本金一分没还”的报道迅速发酵。针对此事,民生银行今日(1月18日)回复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经认真核查,调取了原始的贷款档案,发现该笔贷款从第一次还款时即是先息后本的还款方式,还款方式与贷款合同上差异是因为经办人员录入失误造成,将原本的等额本息录成先息后本。

根据报道,南京市民蒲先生向媒体反映,2013年10月他在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办理了一笔117万的房贷,贷款期限20年。当时和银行约定按“等额本息”方式还款,但还了7年后发现这笔贷款采用的是“先息后本”,没有按照合同条款进行,117万本金尚一分没还。且他本人计算,“先息后本”方式还款要多还30-40万元。

针对此事,民生银行还表示, “从未‘擅自变更房贷还款方式’,也郑重承诺绝无恶意篡改行为。先息后本的按揭贷款方式对银行来说不仅风险相对较大,实际操作中也极其罕见,该笔贷款从第一次还款时即不包括本金,从还款额来看也容易发现问题,民生银行没有恶意篡改的动机。”

民生银行在回复中向该客户道歉,还表示,“后继,民生银行将与蒲先生积极沟通,在法律框架内,合法、合理地最大程度上维护客户正当权益;同时将对相关责任人员严肃问责,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内部流程,加强对消费者权益的的保护。”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侯润芳 程维妙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