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前任被查近2个月后 这家3000亿银行将迎新董事长!

2021-01-19 17:14:32 和讯名家 

本文大约800字

阅读时长约2min

作为一家资产规模超3000亿的城市商业银行,在前任董事长被查近两个月后,长安银行将迎来该行新一任掌门人。

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1月19日发布《关于张全明赵永军任免职的通知》,经陕西省政府2021年1月10日研究,同意:张全明为长安银行董事长人选;赵永军不再担任长安银行董事长、董事职务。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另据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同日发布的通知,张全明不再担任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副理事长职务。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对于即将掌舵长安银行的张全明,履历显示,张全明出生于1967年4月,河南镇平人,1990年7月毕业于陕西财经学院(后并入西安交通大学),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从过往的工作经历来看,张全明拥有较长时期的银行业从业经历,先后任职于工商银行、西安城市信用联社、西安市商业银行等。后续,张全明曾在政府部门任职超过6年,先后担任安康市政府市长助理、安康市政府副市长等职。2015年2月,张全明回到银行业,担任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副理事长。

张全明履历

(来源:百度百科)

行长助手发现,作为张全明的前任,长安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于2020年11月24日官宣被查。此番被查,距赵永军履新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职,尚不满两年。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简历显示,1963年4月出生的赵永军,拥有长期的银行业从业经验。从1987年4月至2000年1月,赵永军曾在农行工作近13年。此后,赵永军曾先后在陕西省联社、陕西秦农农商行等陕西省农信系统任职。2018年12月,赵永军任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长安银行是在陕西省委、省政府主导下,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引入延长集团、陕西煤业、陕西有色等战略投资者,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的城市商业银行,总部设在西安市。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集团资产总额达3007.0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301.8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538.31亿元。

行长助手内部群现已开通,这里是专属于银行人的精神家园。入群请添加微信:715683845,并请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

往期精彩:

留置!撤销政协委员资格!“消失”半年后 某行原董事长下落公布!

仅黄金就收了16斤!这家4000亿上市银行原支行长受贿超千万 被判十年三个月!

半年8位金融系统原厅官落马!这省反腐风暴延续!

多起涉房违规!银保监局出手 又有多家银行被罚!

联系我们

北青金融银行业官方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助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