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武汉 服务武汉:汉口银行助力武汉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2021-01-21 11:05:14 和讯 

  2020年5月以来,作为武汉市“5G+数字工厂”唯一一家合作推广地方法人银行,汉口银行积极参与武汉工业智能化改造提升推广,针对企业整体化改造项目、产能提升、科技创新等融资需求,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债权主承及投资服务等“股权+债权”“融资+融智”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全力打造“智融智造”金融品牌。

  为大力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汉口银行光谷分行主动对接武汉东湖高新(600133,股吧)区政府,加大对政府拟招商引资的重大产业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为某半导体高新技术企业T3、T4生产线项目授信10亿元,为企业生产流动资金需求提供支持,畅通对接渠道。在武汉市经信投资技改处、东湖高新区企服局的组织下,光谷分行还受邀参加了武汉市工业智能化改造推广交流会,现场与各类制造业企业交流相关金融需求及融资方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面向有工业智能化改造需求的参会企业开展线上答疑,助力武汉为工业制造企业智能化改造搭建从诊断咨询到金融支持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睿驰新能源动力系统(武汉)有限公司是我国新能源汽车和车辆智能网联领域的标杆创新企业,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包的研发与生产,为本田、北汽、吉利等知名企业提供高性能新能源汽车使用的电池包PACK。企业从成立初期到现在的快速发展期,PACK业务已进入大规模量产阶段,加大投资力度,扩张再生产模式,将进一步提高企业研发能力,增强可持续性发展动能。然而,随着生产进程加快,企业营运资金全面铺开,资金回收期滞后。为了有效化解这一矛盾,汉口银行蔡甸支行向其审批了流动资金贷款净敞口5000万元,用于满足企业经营周转的流动资金需求,以减少资金占压时间,提升资金运用效率。

  2021年1月6日,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服务对接,蔡甸支行参加了蔡甸区“疫后重振 高质量发展”对接会,与蔡甸区政府签署了100亿元的政银战略合作协议,与睿驰新能源动力系统(武汉)有限公司签署了1亿元的银企合作协议,支持企业经营发展,积极致力于为蔡甸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近半年来,为助力武汉市工业智能化高质量发展,汉口银行先后对接了十余家制造业企业,支持其工业智能化改造项目,及时缓解企业融资压力,支持企业扩大生产、转型升级,助力武汉制造业不断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汉口银行)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