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银行定增申请材料获证监会接收 去年实现营收134亿元

2021-01-27 15:26:48 和讯银行 

  近日,从证监会官网获悉,广西北部湾银行定增申请材料已获证监会接收。

  资料显示,广西北部湾银行前身为南宁市商业银行,由11家法人机构及原17家城市信用社股东共同出资设立。历经数次增资扩股及配股工作,该行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了第五次增资扩股,其股本增至75.91亿元。

  今年1月12日,广西银保监局批复同意《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六次增资扩股方案》。公告显示,广西北部湾银行股本总额将增至80亿元。

  最新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广西北部湾银行资产总额3065亿元,同比增长30%。监管指标持续向好,资本充足率13.6%,拨备覆盖率192%,不良率1.3%,较上年末下降0.17个百分点。

  经营效益方面,2020年,广西北部湾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33%;利润总额20.35亿元,同比增长34%;纳税总额12.88亿元,同比增长76%。

  据了解,早在2019年7月,广西北部湾银行就发布《邀请公告》明确表示将通过逐一实现并加快推进“136目标”,即2018年加速风险化解实现轻装上阵,2020年做优做强稳健发展,2023年实现上市。

  1月26日,广西北部湾银行对股东权属确认项目采购结果公示,将与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展开合作。

  在2021年新年献词中,广西北部湾银行表示,2020年该行启动了上市准备,完成了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换届,成功发行30亿元永续债和20亿元二级资本债,启动了第六轮增资扩股,上市进程不断加快。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