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来袭,系“冬奥试点”首次面向公众测试

2021-02-07 09:32:06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于晗

  开年以来,数字人民币试点呈加速推进态势。

  继深圳、苏州先后开展大规模数字人民币试点之后,2月6日,北京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官方微信平台“首都金融”发布消息,北京市将围绕冬奥消费全场景,启动“数字王府井(600859,股吧)冰雪购物节”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活动将面向在京个人消费者发放5万个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数字人民币红包金额为200元,总额共1000万元,中签红包可在线上线下指定商户无差别使用。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预约的个人消费者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预约登记时所处地理位置在北京市(以GPS定位为准);二是使用中国大陆手机号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预约登记。在北京的非北京户籍人员也可以预约。

  活动红包将采取抽签形式发放。报名通道将自2021年2月7日0时正式开启,在京个人消费者(以手机系统GPS定位为准),可登陆“魅力王府井”微信小程序查看本次活动详细介绍,使用京东APP(包括京东APP、京喜APP)活动预约平台登记申请报名,经公证处摇号系统抽签,中签者可根据中签短信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并开通个人“数字钱包”,获取数字人民币红包。该红包可于2月10日(腊月二十九)21时至2月17日(正月初六)24时内在王府井指定商户或京东APP“数字王府井 冰雪购物节”专区消费使用,线下商户名单可至“魅力王府井”微信小程序活动平台查阅。

  据介绍,“数字王府井 冰雪购物节活动支持数字人民币红包在冰雪运动和冬奥食、住、行、游、购、娱等全场景进行线上线下消费。此次活动将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一次常规性测试,另据《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也是数字人民币北京冬奥会试点面向公众的首次大规模测试。

  据悉,下一步,北京将围绕2022年冬奥会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更多试点应用,持续深化落实“两区”政策,不断完善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和金融科技应用场景试验区建设,提升北京智慧城市服务水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北京冬奥会支付环境建设做好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