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谨防自媒体虚假金融营销宣传

2021-02-21 14:04:02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仇兆燕

  2月20日,针对部分自媒体冒用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名义,用奖品吸引客户扫描二维码下载APP的情况,对外发出了提醒通告。

  浦发银行表示,经过核查上述虚假宣传内容非浦发银行开展的活动,目前浦发已经要求有关自媒体删除啊。

  同时,浦发银行还提醒客户注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不要轻信虚假宣传内容,不扫描其页面二维码下载相关APP,避免上当受骗。如果客户因不发分子冒用浦发银行名义开展的虚假营销活动受到损失,浦发银行建议客户立即报案。同时浦发银行业表示对于此类行为将依法追击责任。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的投资理财意识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随着个人金融消费呈现数量大、涉及范围广、多样化、个性化趋势发展,层出不穷的不规范营销宣传方式也逐渐出现在金融行业中,这不仅侵害了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影响金融机构的企业形象,甚者会破坏金融秩序,产生金融犯罪行为,最终导致社会秩序受到干扰。针对这类现象,此前监管部门也曾多次发布风险提示:当前自媒体平台门槛低、发布主体多、缺乏内容审核,消费者在接收此类非官方渠道发布的销售信息时,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冲动消费,谨防误导宣传。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