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银行板块还有百亿限售股待解禁 涉及市值近六百亿元

2021-02-23 16:10:26 和讯银行  苏菲

  2021年,银行板块迎来解禁小年。据统计,今年银行限售股解禁规模合计153亿股,较去年几近腰斩。

  年初至今,银行板块已经走过一轮解禁潮,紫金银行(601860,股吧)、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张家港行(002839,股吧)及成都银行4家银行共解禁近40亿股。按各家银行解禁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测算,解禁市值近300亿元。

年内银行板块还有百亿限售股待解禁 涉及市值近六百亿元

  除了上述已解禁的银行股,年内还有4家银行合计113亿股待解禁。以2月23日收盘价测算,待解禁市值合计571亿元。

  其中,农业银行解禁股份数量最多,达到52.29亿股。按2月23日收盘价计算,对应解禁规模约为170亿元。无锡银行(600908,股吧)将在今年9月解禁首发股份427.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较少。

  郑州银行37.11亿解禁股中,涉及首发原始股东23家31.68亿股,定增配售股东11家5.43亿股。两次解禁股份规模占总股本比例近50%。

  长沙银行(601577,股吧)24.05亿股首发限售股份面临解禁,占总股本比例高达70.3%。此次解禁涉及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三一重工(600031,股吧)等16家首发股东,解禁市值254亿元。

年内银行板块还有百亿限售股待解禁 涉及市值近六百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银行股表现出色,出现普涨行情,申万银行年初至今已录得13.52%的涨幅。

  对于银行股的后市展望,财信证券在研报中表示:伴随经济恢复,银行逐渐走出前期低谷,外部经营环境改善,内部资产质量提升,银行盈利指标稳步向好。当前,宏观经济增长是银行行情走高的内在逻辑,展望年内经济强势发展,银行将迎来业绩、估值“双修复”,持续看好银行业行情。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