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银行披露2019年高管薪酬 董事长较上年涨薪27%

2021-02-23 16:59:21 和讯银行 

  2月22日,湖北银行披露企业负责人2019年度薪酬情况。

  根据《湖北省省管金融企业负责人薪酬审核及管理暂行办法》和省财政厅批复文件(鄂财金发[2021]8号),湖北银行官网对企业负责人2019年度薪酬情况进行披露,8名高管共计领薪564.38万元。

湖北银行披露2019年高管薪酬 董事长较上年涨薪27%

  作为省管金融企业,湖北银行高管薪酬既与经营业绩挂钩,也受到国有企业高管薪酬限制。

  据了解,高管薪酬延期支付方案,初衷是让高管的“薪酬水平与风险成本调整后的经营业绩相适应”。早在2010年,银监会就出台了《商业银行稳健薪酬监管指引》,引导银行建立高管薪酬特别是可变薪酬与风险相挂钩的有效机制。

  事实上,截至目前薪酬公示,8名高管中已有两位从银行离职,分别是原董事长陈大林和原副行长胡世耘。相比2018年,湖北银行高管薪酬均有所增加,其中董事长刘志高2019年领薪94.63万元,较上年增加27%。

  湖北银行披露的2019年度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该行资产总额2621.09亿元,同比增加8.1%;营业收入80亿元,同比增长18.73%,实现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11.32%。

湖北银行披露2019年高管薪酬 董事长较上年涨薪27%

  资料显示,湖北银行成立于2011年2月,是在原宜昌、襄阳、荆州、黄石、孝感五家城市商业银行的基础上,采取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前两大股东湖北宏泰、湖北交投合计持股39.6%,背后实控人均系湖北省国资委。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