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信托重组、风险项目处置等问题有了最新消息

2021-02-25 23:08:42 第一财经  陈洪杰

  正寻找具有较强实力的合格战略投资者,推进重组工作。

  因兑付出现问题等原因而被托管的四川信托在2月25日下午有了最新消息。四川信托当天在官网发布的《2021年第1次沟通会会议纪要》(以下简称《纪要》)显示,2021年2月8日下午,四川银保监局负责人、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四川信托负责人与部分委托人沟通代表在四川信托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沟通会,就委托人当前关心事项进行了交流。

  上述会议回应了委托人重点关注事项。《纪要》显示,关于TOT产品和资金池项目兑付原则,监管工作组高度重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组织各方和专家进行了认真研究。四川信托TOT产品和资金池项目涉及个人、机构等不同投资群体,底层主要为风险资产且长期累积,相关法律关系较为复杂,分配事宜需结合风险处置整体情况综合考虑,且必须依法依规进行。对于春节前兑付或预支的诉求,目前不具备分配条件。

  “关于四川信托部分股东挪用资金,监管部门前期已多次约谈四川信托及其相关股东,督促积极履行股东责任并书面要求其采取限期整改、追回挪用资金等补救措施。同时,监管工作组积极协调司法机关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对股东及其关联方违规占用的资金进行清收。”上述会议表示。

  另外,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在省内外持续寻找具有较强实力的合格战略投资者,以积极推进重组工作,对四川信托有关资产重组和处置工作予以积极协调;关于清产核资招标安排,计划3月底之前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律所全部进场;关于风险项目处置,目前采取“双控双签”的工作模式推进。

  上述《纪要》还记录了四川信托近期的情况。例如,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联合组建监管工作组,对四川信托加强了管控,推进相关风险处置工作。重点督导四川信托改组董事会并聘请建信信托提供日常经营管理服务,指导开展信托产品份额登记,指导选聘招标代理机构推进全面审计、评估和法律尽调工作,督导加强信托财产清收处置并严格管控处置回收资金,指导开展风险项目责任人员认定,从严管控日常费用开支。

  同时,《纪要》称,正协调推进涉四川信托诉讼案件集中管辖工作,与税务部门对接协调四川信托有关事宜。监管工作组通过定期与建信信托召开例会等方式对有关事项进行研究。另外,四川信托正在推进风险项目责任人绩效薪酬追索扣回工作;已向股东提出回拨历年分红事宜但目前暂无进展。

  2020年12月22日,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官网披露,监管部门已经对四川信托股东实施监管强制措施。2021年1月29日,四川信托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决议,同意启动全面审计、评估和法律尽调相关工作,选聘招标代理机构,通过公开招标方式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及资产评估机构提供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