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行”迎来新行长,是一位30年“老建行”

2021-02-25 21:02:42 和讯名家 

  “宇宙行”要换新行长了。

  2月25日,工商银行公告,董事会决定聘任廖林为工商银行行长,廖林任行长后,不再兼任工商银行首席风险官。董事会选举廖林为工商银行副董事长,同时兼任公司授权代表。

  值得注意的是,工行的新行长廖林,是一位“老建行人”,在建行工作30余年,历任建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副行长、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行长、湖北省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总行首席风险官、副行长等职,2019年底出任工行副行长。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 廖林  图片来源:北京西城微信公众号

  据证券时报,多位曾与他共事的银行业人士表示,廖林为人谦和,概括能力强,作风扎实严谨,对自己要求高,在建行托管包商银行的时候,廖林参与具体托管业务,讲大局意识,协调处理能力强。在工行担任副行长期间,主要分管风控条线,并在工行供应链金融等业务领域作出很多创新。

  据中国银行保险报,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工商银行先后有4名副行长离任。在这一背景下,2019年11月,廖林平调至工商银行任副行长,随后又兼任工商银行首席风险官之职,填补了工商银行高管层的空缺。

  据多家媒体报道,2021年1月28日上午,工商银行内部召开大会,宣布工商银行副行长、首席风险官廖林出任工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待履行相关程序后,将正式出任工商银行行长一职。

  时任工商银行首席风险官的廖林,曾在2020年工商银行半年报发布会上就工商银行风险管控及资产质量这一话题做了介绍。

  廖林表示,从外部来看,我国经济有足够的潜力和韧性,经济长期向好态势没有改变,这对工商银行有效应对、有效化解延本延息贷款风险提供了坚强的基础。

  从监管来看,监管容忍度和指标进一步调整优化,出台许多相关政策和措施,为商业银行提供监管指导和政策支持。

  从工商银行内部来看,从延本延息政策执行以来,工商银行积极为客户提供综合化支持,帮助客户做好财务规划,尽快恢复并改善经营状况;同时持续做好贷款风险监测,根据风险大小采取差异化管理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相关资产的风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据2019年工行财务报告来看,于2019年11月到任工行副行长的廖林,其2019年的年度薪酬一共为5.4万元。2020年年度工行财务报告尚未公布,若参照原工行行长谷澍2019年的薪酬来看,其年度薪酬为70.72万元。

  附廖林简历

  廖林,1966年2月出生,毕业于广西农业大学,后获西南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专业技术职称为高级经济师。

  1989年7月加入中国建设银行

  2003年11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副行长;

  2011年4月起历任中国建设银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行长,湖北省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

  2017年3月任中国建设银行首席风险官;

  2018年9月至2019年11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兼任中国建设银行首席风险官);

  2019年11月任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

  2020年4月兼任中国工商银行首席风险官,2020年7月起任中国工商银行执行董事;

  2021年1月出任工行党委副书记,待履行相关程序后,将正式出任工行行长一职。

  编辑|孙志成 肖勇

  校对|程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