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青岛银行拟配股募资50亿元

2021-03-01 10:05:33 中国银行保险报  胡杨

  2月27日,青岛银行(002948,股吧)发布公告称,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鉴于青岛银行为两地上市,A股配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若以该行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45.097亿股为基数测算,本次配售股份数量不超过13.53股,其中A股配股股数不超过8.24亿股,H股配股股数不超过5.29亿股。

  青岛银行本次配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含50亿元),配股募集的资金将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支持未来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增强资本实力及竞争力。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末,青岛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35%,比上年末微降0.01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4.17%,比上年末下降0.59个百分点。

  青岛银行成立于1996年11月,是我国首批设立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目前为山东省规模最大的地方法人银行。2015年12月,青岛银行在香港H股上市,2019年1月回归A股,成为山东省内首家A股上市银行,全国第二家“A+H”股上市的城商行。

  稍早之前,青岛银行还曾公告,已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二级资本。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