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任何业态金融业务都要按规则监管,没有特殊例外

2021-03-02 11:51:23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姜慧梓)3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不管任何业态的金融业务都要按照相应的规则规范、法律法规来管理,不能有特殊例外。

郭树清表示,此前两次约谈蚂蚁金服,均已及时发布了约谈情况。中国互联网平台参与金融的规模在全世界可能是最大的,也取得了效果。在对中小微企业提供数字信贷、数字保险和其他方面的服务做得很好,在全世界也是领先的,同时也有很多创新。我们是鼓励这些创新的。

但是,与此同时,不管任何业态的金融业务都要按照相应的规则规范、法律法规来管理,不能有特殊例外。针对互联网银行,比如网商银行、微众银行等,也都是鼓励发展的。但是,必须按照金融规律和规则发展。“我们不认为有什么不适合他们发展的业务,但是都要按照行业相同规则进行监管。”郭树清表示,相信在这样的要求调整下,机构会很好适应,得到更加健康的发展。

新京报记者 姜慧梓

编辑 白爽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