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官宣:肖远企任副主席

2021-03-04 20:55:06 和讯名家 

  导读:银保监会原首席风险官、新闻发言人肖远企正式出任银保监会副主席。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记   者丨李愿

  编   辑丨曾芳

  图 / 图虫

  3月4日,银保监会官网“会领导”栏目更新信息显示,原副主席黄洪、原副主席祝树民相关简介被删除,而新增了副主席肖远企的简介,排名在驻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欣然之后。

  这意味着,银保监会原首席风险官、新闻发言人肖远企正式出任银保监会副主席,而黄洪、祝树民则到龄退休,银保监会正式迎来“一正四副”主席格局,与2月1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报道一致。

  简历显示,肖远企,男,汉族,1966年生,湖南衡阳人,1990年参加工作。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英国克朗菲尔德大学。研究员。

  1990年起,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外事局、外资金融机构管理司、银行监管一司干部、处长,在中国人民银行驻美洲代表处和澳门金融管理局工作近五年。2003年起,先后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行监管三部世界贸易组织处处长,广东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银行监管二部副主任,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银行监管二部主任,银行监管一部主任,审慎规制局局长,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党委办公室)主任、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

  2021年2月,任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委员。

  肖远企最近一次出席公开场合为1月22日的国新办发布会,并回答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有关房地产贷款集中度影响、省联社改革进展等提问。

  肖远企表示,房地产贷款集中度通知,不完全是个新的东西,过去集中度管理一直都有,所以今后还是要根据一直以来的集中度管理规定和这次发的通知的要求,密切监控银行业对房地产的融资,确保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对按揭贷款这一块应该影响不大,按揭贷款是非常分散的,无论是从规模还是从范围,在集中度里面影响都不是太大。”

  省联社改革进展方面,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3月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农信社改革还是要从实际出发,要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管理;同时,按照所有制结构,将党的关系搞清楚,加强党的领导管理。此外,还要做好清产核资,推进不良资产处置,追回欠款等工作。

  本期编辑 刘巷 实习生 李立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