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平安银行股东大会:积极推进员工持股计划 私人银行成长空间巨大

2021-04-09 19:18:41 和讯银行  王十三

  4月8日,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股东大会由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主持,一同出席的还有监事长邱伟、行长胡跃飞,董秘周强等。

直击平安银行股东大会:积极推进员工持股计划 私人银行成长空间巨大

  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含股东授权代表)68人,占本次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本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59.29%。《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等11项议案在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

  股东大会的召开为投资者近距离接触上市公司提供了机会,成为投资者与公司管理层交流的重要途径。平安银行股东大会上,多名投资者针对人均创利、股份增持计划、私人银行表现等方面进行提问。

  今年将提高人均创利水平

  2020年,平安银行实现人均创收达到425万,在已经公示年报的银行中位居第一,但平安银行人均创利仅为80万,低于多数股份制银行。

  谈及人均创利的提高,谢永林直言,“今年你就会看到!”。谢永林进一步表示,平安银行提前完成了非标理财的回表任务,使得净利润受到较大的影响。

  2月2日,谢永林就曾在业绩发布会表示,针对非标理财,平安银行提前一年完成了三大动作:基本全额回表、实现足额拨备、问题资产基本完成核销。其中,在针对非标理财回表后的问题资产,平安银行大额计提了273亿拨备。

  此外,2020年年报显示,受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平安银行根据经济走势及国内外环境预判,主动加大了贷款和垫款、非信贷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力度,加大不良资产核销处置,提升拨备覆盖率。这些措施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平安银行整体的净利润。

  最希望实现员工持股计划

  股东大会上,投资者对是否考虑在二级市场增持股份提出询问,董秘周强对此表示,“管理层最希望做的是员工持股计划,这样一来,不光是管理层,所有的核心的中层干部都能够跟公司的发展绑在一起。”

  对于员工持股计划存在的难题,周强进一步补充到,“员工持股计划有一个问题:没有一家做了这样的计划。因为监督管理规定要等到财政部关于银行员工持股计划管理法出台以后才能做员工持股计划,部分公布方案的银行同样没有做下去。”

  在股东大会上,周强同时透露,银保监会和财政部正在积极研究关于银行员工持股计划的管理办法,如果办法出台,平安银行将成为积极的参与对象。

  董事长谢永林进一步补充到,集团层面,平安银行在金融科技上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提升服务,开展创新,暂时没有足够的资金用于增持;管理层方面,个人流动性并不充裕。

  私人银行成长空间巨大

  平安银行2020年的年报显示,私行达标客户保持较快增长,达5.73万户,较上年末增长30.8%,私行客户AUM规模突破万亿,达1.1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3.8%。作为零售银行,平安银行在私人银行方面的表现受到不少投资者关注。

  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认为,2020年是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发展较快的一年,主要得益于两大方面:1、大量优秀的员工加入财富管理,使得整体产品的挑选能力大幅提高,并以此为基础充分利用集团内部的综合金融优势,加强对于客户需求的挖掘。2、科技的加持使得产品在信息披露,购买流程等方面的服务上取得品质提升,提高了私行客户的购买意愿。

  对于私人银行方面,谢永林认为,“每年30-40%增长发展很快,但如果用更专业的方式对客户一一诊断,其实我们的服务非常一般。这个话背后的意思就是成长空间巨大无比。”

(责任编辑:吴鸿森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