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即将开业的山西银行标识长这样!

2021-04-13 18:06:39 和讯名家 

本文大约700字

阅读时长约2min

作为一家开业在即、资产规模接近3000亿元的省级城市商业银行,山西银行的标识(logo)于近日出现在公众视线中。

4月13日,有知情人士向行长助手披露了山西银行的标识。根据对方提供的图片,可以清晰地看到除中英文标识外,山西银行的图形标识为两个上下互叠的菱形。图片显示,目前该处的山西银行标识外还蒙有一层布,应是待后续该行正式开业时揭下。

4月2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设立山西银行。

(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早在2020年下半年,就有消息传出,山西省内包括晋中银行、晋城银行、阳泉商业银行、长治银行和大同银行在内的5家地方城商行正在酝酿合并重组。当年8月8日到8月10日,在前后3天左右的时间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和长治银行4家银行相继公告表示于8月下旬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参与“合并重组”或“新设合并”的议案。

2020年末,山西银行的筹建工作现实质性进展。根据“山西人事招聘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当年12月15日发布的《山西银行2021年招聘工作人员公告》,拟筹建的山西银行彼时的招聘岗位为总行部门总经理助理、总行管培生,计划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13—25人。招聘公告指出,“(山西银行)成立伊始,资产规模即近3000亿元,居全国130家城商行30多位,并将在3年之内完成省内资源整合和网点布局,力争资产规模达到4000亿元。”

今年3月31日,长治银行、晋中银行、晋城银行、大同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同步在各自官网上发布《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会议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称,山西银行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定于今年4月15日召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助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