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5 16:52:16 和讯 

  自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北京分行各党支部在分行党委领导下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总分行党委工作部署,高质量落实“规定动作”,创新性形成“特色经验”,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委统筹,支部行动同频共振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创造性地推出“党建月度卡”,明确支部党建“规定动作”,为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具体指导;在分行党建宣传学习群推出“党史上的今天”,在《时政要闻半月谈》中增加党史知识内容,确保支部开展学习有抓手、有方向。

  各党支部认真完成分行党委要求,并于每个月月底前在分行党建宣传学习群上报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做到党史学习教育跟上进度、动作到位、落地扎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创新思路,特色做法成效显著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各党支部开阔思路、创新方法,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形成了一系列具有分行特色的做法。

  以赛代学,知识竞赛激发乐趣。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答题竞赛”特色学习活动,寓教于乐,将灌输式传导转变为自觉性汲取,有效激发了学习热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国际业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分成“先锋队”“初心队”和“使命队”三个参赛小组,知识竞赛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有意义”,也“有意思”。

  专题学习,主题突出形式多样。信息技术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使命·勇担当”系列活动,利用午休时间开展“半小时学党史”,集体观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共同策划的《党史故事100讲》;金融同业部党支部、资产托管部党支部、国际业务部党支部联合举办党日活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虎生以“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为主题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和基本经验;授信业务管理部党支部推出“党史故事汇”专题栏目,由党员同志以讲故事的形式轮流讲述党的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卓越人物事迹等,深刻感悟党史中蕴含的力量和智慧。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见学,党史回眸激扬初心。花园路支行党支部组织到花园路街道“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观摩学习,开展“小小邮票寄党情、方寸之间忆党史”的主题讨论,通过方寸邮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激扬爱党爱国之心;财务会计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分两批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建引领,推动业务深度融合

  各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联系实际、注重服务一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地“金运模式”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上地支行党支部特邀井冈山大学李忠教授视频讲授党史课程《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与上地学区党总支、上地实验学校党总支在上地实验学校视频听讲,党支部坚持扎根上地街道,不断探索党建工作形式、丰富党建活动内容,为属地机构、企业和社区持续做好金融服务。

  下一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将持续为各支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指导和支持,并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在全辖推广,助力全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高质量发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