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20年银行业资产总额6.2万亿 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28.2%

2021-06-11 17:31:30 和讯银行 

  6月8日,央行西安分行发布《陕西省金融运行报告(2021)》。《报告》指出,2020年陕西省金融运行总体稳健,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显著增强。

  《报告》显示,2020年末,陕西省银行业机构资产总额6.2万亿元,同比增长12.1%;负债总额6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各项存款余额4.94万亿元,同比增长11.%;各项贷款余额3.89万亿元,同比增长14.1%。

  陕西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保持快速增长,全省主要金融机构中长期贷款余额1591.4亿元,同比增长28.2%;普惠小微贷款增量扩面,贷款余额同比增长41.2%,贷款户数同比增长57.7%;涉农贷款同比增长10.6%,新增额是上年的3.4倍。

  由于2020年以来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等,陕西省银行业机构资产质量有所改善,不良贷款余额同比减少23.3亿元,不良贷款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10.9%,同比上升28.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