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董事长高迎欣:支行长作为银企相连重要枢纽,要推动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2021-06-18 17:44:59 和讯银行 

  6月18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与丰台区联合举办了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启动会暨支行长座谈会。本次会议以“共襄共治 服务小微”为主题,民生银行(600016,股吧)董事长高迎欣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民生银行董事长高迎欣
民生银行董事长高迎欣

  高迎欣表示,长期以来,民生银行坚守小微金融战略,认真倾听市场和客户的声音。围绕小微客户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特殊环境下,该行将2020年定位为“小微金融特别服务年”,为广大小微客户提供了延期还款、便捷融资、线上转期续贷、经营能力提升线上培训、专属疫情包等特别的服务。

  据高迎欣介绍,2020年全年,民生银行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过了6000亿元,贷款余额超过5000亿元,其中北京分行小微业务规模、服务质效稳步提升,全年发放的小微贷款470亿元,服务了小微客户超过46万户。

  聚焦小微金融,高迎欣结合从事小微金融的实践,表达了他的观点:

  一是要登高望远,做懂全局的追随者。

  我国正在迈进新发展阶段,各位支行长虽然日常在一线带兵打仗,但要时刻保持高站位、宽视野,把小微金融的具体工作放到国之大者中思考定位,把握新阶段,融入新格局,顺势而为,奋发有为。

  二要志存高远,做懂政策的践行者。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民营经济,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力军,将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和关怀帮助。支行长作为银企相连的重要枢纽,不仅要把政策学懂弄通,更要做好政策的解读阐释,让所有的小微企业了解掌握政策,让企业活学活用,推动企业充分享有政策的红利。同时对于各项政策在一线的实际执行情况,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也要利用好各种渠道积极反馈,向总、分行,向监管,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让政策更有效,更接地气。

  三要行稳致远,做懂客户的服务者。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各家银行都在依托金融科技来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有的银行连接来自政府各方面的大量数据;有的银行充分利用本集团的各种场景的数据;有的银行借助电商平台的行为数据,再加上运用大数据的技术,对客户进行精准的画像、精准的营销、精准的风控,在提质、扩面、增量、降价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高迎欣认为,定量的数据也要结合线下深入的调查了解,才能更全面、更立体的为客户画像,小微客户永远需要热情的笑容和温暖的服务。希望支行长要同时发挥好直接面对客户的前线优势,线上线下有机融合,透彻挖掘小微客户需求,为小微客户提供具有特色的差异化综合服务。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