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级观察 | 兰州银行获“AAA”评级 盈利能力有待提升

2021-07-31 21:15:43 和讯银行  AI Robot

  7月30日,中诚信公布评级报告,维持兰州银行主体信用等级为 AAA,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16 兰州银行二级”和“20 兰州银行永续债”的信用等级为 AA+;维持“19 兰州银行绿色金融 01”的信用等级为 AAA。

  中诚信表示,以上等级是基于对宏观经济和行业环境、兰州银行自身的财务实力以及各期债券条款的综合评估之上确定的,肯定了兰州银行在省内的优势地位以及在兰州当地较高的市场份额、明确可行的市场定位、灵活快速的决策机制、较为稳定的存款结构以及上市工作的稳步推进有助于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水平的提升等信用优势。

  评级同时反映了兰州银行面临的诸多挑战,包括业务运营和资产质量易受到当地经济金融环境变动的影响、资产质量面临一定下行压力、盈利能力有待提升以及经济环境变化和业务增长对风控能力提出更高要求等。

  报告显示,2020 年兰州银行保持较大的贷款拨备计提力度,全年计提贷款损失准备 33.50亿元。受上述等因素影响,2020 年该行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 2.57%;平均资产回报率和平均资本回报率同比分别下降 0.03 和 0.72个百分点至 0.44%和 6.24%,盈利能力有所下滑。

  截至2020年末,兰州银行资产总额3623.19亿元,实现营业收入73.02亿元,净利润15.33亿元,不良贷款率1.75%,拨备覆盖率181.36%。

评级观察 | 兰州银行获“AAA”评级 盈利能力有待提升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