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最大省属国企将持股长沙银行跻身前十股东

2021-08-24 19:45:37 和讯 

  8月24日,长沙银行(601577,股吧)发布公告显示,湖南最大省属国企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菱集团”)通过公开竞买拍得长沙银行1.26亿余股。由此,华菱集团将持有长沙银行3.14%的股份,根据长沙银行2021年半年度报告,跻身该行第九大股东。

  长沙银行公告称,根据京东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发布的《网络竞价成交确认书》,经公开竞价,竞买人华菱集团在京东网拍平台以最高价竞得拍卖标的“湖南新华联(000620,股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持有的长沙银行56,298,538股股份”,拍卖成交价为413,852,908元;拍得“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持有的长沙银行69,999,999股股份”,拍卖成交价为507,149,993元。若本次拍卖的股份最终过户完成,华菱集团将持有长沙银行股份126,298,537股,占比3.14%。

  华菱集团是1997年由湖南三大钢铁企业湘钢、涟钢、衡钢联合组建的大型企业集团,资产总额超1,300亿元,是湖南省首家年销售收入超过1,500亿元的企业,也是湖南最大省属国企。

  据华菱集团2020年年度报告,其经营业绩指标持续刷新纪录,营收首破1,500亿元、利税总额超150亿元、产钢近2,680万吨。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华菱集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稳进高新”,以完善技术创新体系为重点实施创新驱动,大力实施“高端+差异化”研发策略,持续提升品种钢占比,推动品种结构升级,经营业绩再创佳绩:截至2021年6月末,实现营收1,115亿元、利润82亿元,创造历史同期最好业绩。

  此外,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拍卖标的湖南新华联国际石油贸易有限公司持有的长沙银行5,253,099股股份,被物产中大(600704,股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以最高价竞得,拍卖成交价为41,522,788元。

  长沙银行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3.58亿元,同比增长17.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81亿元,同比增长21.18%。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