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银保监局全面部署2021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

  为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按照全国统一安排,山西银保监局联合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证监局、山西网信办,制定工作方案,于2021年9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集中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倡导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活动口号: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

  为有效推动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山西银保监局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要求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坚持党建引领,在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突出区域特色、保障活动公益性的基础上动员所有网点和全体从业人员积极参与,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运用官网、微信、微博和APP客户端等各种自有渠道扩大宣传影响力;加强风险提示,引导消费者自觉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要求各银保监分局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发挥工作合力,凝心聚力,共同做好今年9月的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鼓励不同类型金融机构联合组织开展活动,发挥各自优势,共享平台资源,取得整体宣传教育效果。要求各行业协会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会员单位的指导推动,统筹行业力量,整合有效资源,积极开展行业宣传。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